5小时搭起7层楼电梯井道  长沙在全国首次采用装配式井道加装电梯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1 09:34: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  长沙晚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谢文慧)10日,在芙蓉区长沙化工小区加建电梯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不到5小时,一栋7层住宅的电梯井道便安装完毕。据悉,这是全国首次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中采用预制混凝土装配式井道。

  长沙化工小区建造于1999年,为7层多层住宅。在多方努力下,化工小区去年启动加装电梯工程。“小区去年10月召开业主大会,当时提出了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两个电梯建设方案。”作为发起人,刘文华介绍,经过认真对比,小区决定用混凝土结构的。

  10日,在化工小区加建电梯施工现场,工人刘为民正在忙着核准PC板的位置,然后将4个边角的连接处进行焊接,不到半小时便完成一层井道施工。“以前每天工作至少10个小时,为抢工期深夜加班是常事。现在一天工作8小时,绝大部分由机械完成,工作强度减轻一半以上。”刘为民说。

  装配式技术也让工期大大缩短,更节能环保。“现场现浇作业极少,钢模板等重复利用率较高,垃圾、损耗、能源都能减少一半以上。”湖南湖大华声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远介绍,以化工小区为例,井道吊装一层只需半个小时,7层楼5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再加上后续电梯安装、检测等流程,最快20天能交付,而传统电梯安装方式至少要半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