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直排?切断管道解民忧(廉洁长沙)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5 10:15:0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艾春望 肖欢)报道 “排污管道已经被切断了,我这几亩水稻明年肯定会丰收。”14日傍晚,秋风徐徐,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朱塘湖国际旅游基地周边的一大片稻田里,随风摇曳的稻穗颗粒饱满,站在自家稻田里,斗塘新村村民李爹高兴得合不拢嘴。

  而就在前不久,李爹还是满心焦虑。原来,朱塘湖国际旅游度假基地计划将生活污水直排进入农业用水涵道,这将直接影响下游农田的灌溉用水。可是经多次与基地、村委会沟通反映,效果不佳。今年7月,得知长沙县委村级巡察组进驻了斗塘新村后,李爹和附近村民一起来到巡察组反映情况。

  此外,当巡察组同步进驻大众村巡察时,该村龙峰安置区多名居民反映,安置区后街道路绿化、美化建设已停摆多时,四处杂草丛生,对居民出行、门面经营造成影响。经了解,是项目施工前期没有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动工后安置户和施工方对电箱安放和绿化设施意见不一致,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施工方强行停工,导致工程搁置。

  “群众向我们反映问题是出于信任,不能凉了他们的心。”县委村级巡察组二组组长李治宏对巡察组成员说,生活污水向农田直排以及安置区绿化工程停摆都是民生问题,巡察必须重点关注,全力推动解决。

  按照立行立改的程序,巡察组立即向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发出通知书,对上述问题进行交办。通过压实责任、沟通协调、跟踪督促,目前排污管道已被切断、填埋,安置区后街建设如火如荼,老百姓纷纷为巡察组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点赞。

  长沙县委巡察办主任苏宽良介绍,长沙县将坚持抓好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这个关键环节和有效手段,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有的放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