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578家企业 芙蓉区软件产业高速发展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8 09:26:3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报道,今年1至8月,新增软件企业1578家,新增软件从业人员1.8万,去化楼宇面积30.5万平方米……记者从17日举行的芙蓉区软件产业座谈会上获悉,尽管年初以来受到疫情严重冲击,该区软件产业却逆势上扬, 1至8月,42家规模以上软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95亿元,678家重点软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92亿元。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提出“软件产业再出发”的背景下,芙蓉区按照“一园四区”的总体布局,实施产业创新集聚、企业招引培育、软件融合应用、双创基地建设、软件人才引培等“五大工程”,构建软件产业链生态体系。同时发布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其中购房补贴最高达200 万元,租金补贴最高可按实际租金全额补贴;对于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落户芙蓉区或在该区设立地区总部、研发基地、技术支持中心的,按“一事一议”原则落实优惠政策;对行业领军人才实施个人所得税返还,对于吸纳人才较多的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为软件人才提供人才公寓,解决就学、就医、购房等问题;成立了3 亿元产业发展基金,为企业提供基准利率的50%贴息,为小微企业和团队提供创业贷款,支持企业上市,最高补助或奖励300万元。目前,芙蓉区工商登记软件和信息类企业有9504家,辖区5G网络已基本覆盖。集聚了一批行业龙头、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企业,涌现出一批优质企业,形成了产业集群。全区有5家企业入围全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