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在宁乡金洲镇关山学校举行科普大篷车捐赠仪式

市媒看长沙 | 2020-09-28 09:20:5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何猜清)报道,27日,2020年长沙市科普大篷车进乡村少年宫暨科普大篷车捐赠仪式在宁乡市金洲镇关山学校举行,为该校送来满载科技创新理念的“科技列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优质科普资源,帮他们从小播下科普的种子。

  志愿者在关山学校进行了一堂科普教学,用一次性纸杯、胶带和橡皮筋制作简单的飞行器,让学生们感受到科学知识的神奇。 长沙晚报通讯员 贺芊郁 摄

  在捐赠仪式上,市科协向金洲镇关山学校赠送了7个科普展箱,12件套科普展板和32套科普图书。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捐赠,充实了乡村学校的科普资源,并把科普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全方位,做到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希望学生们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科技实践活动课,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当天,志愿者还在关山学校进行了一堂科普教学,用一次性纸杯、胶带和橡皮筋制作简单的飞行器,让学生们感受到科学知识的神奇。“太神奇了!”该校不少学生纷纷说,这节科学课引发了他们对科普的极大兴趣,今后,他们一定会认真读书,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据介绍,长沙市科普大篷车活动主要通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开拓科技创新视野,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