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

市媒看长沙 | 2020-10-14 09:39:4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当日,长沙市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四七队举行。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今年7月,市应急管理局与二四七队签订了长沙市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服务中心成立后,将承担全市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保障服务的重要职责,标志着长沙应急再添新力量,全市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进程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邱继兴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进一步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服务中心全体成员要聚焦应急、凝聚力量,不断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应急科学研究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服务中心要建立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