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将创建11个“人民满意公园”

市媒看长沙 | 2020-10-15 11:04:5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今年将创建11个“人民满意公园”(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到2023年实现市民对全市公园满意率超95%

  

  长沙园林生态园内梦幻的花海里,一位小朋友骑着平板车经过。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10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记者13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长沙将对全市所有综合性公园开展“人民满意公园”创建活动,创建将分年度实施,其中今年长沙将创建11个“人民满意公园”,至2023年,实现市民对全市公园满意率超过95%。

  3万余平方米秋日花海绽放

  位于开福区的长沙园林生态园是今年参与“人民满意公园”角逐的公园之一。记者13日下午在公园内看到,园内的秋季花海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拍照。

  “我们本次秋季花展以醉蝶花和向日葵为主题,另辅以百合、粉黛乱子草、马鞭草等各类花卉共计100余万株,建设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长沙园林生态园园林科副科长王紫芹介绍,园内“地湖花溪”也将针对以往缺乏季节观赏性、游客无法深入体验等问题实施整体改造,充分利用地形优势,以溪流、湖泊为主线,打造动静结合,提升互动体验的全新景点。

  除了景观建设外,长沙园林生态园还将开展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与修复补损。目前,园内已完成标识标牌更新、道路“白改黑”基础硬化和部分基础设施维修更换等工作。

  共21个公园参与“角逐”

  “我们计划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建设一批环境美、绿化美、服务美的‘人民满意公园’。”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满意公园”的标准包括公园环境品质、绿化景观品质和管理服务品质三大方面,涵盖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公园秩序、打造特色景观、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等内容。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参与创建的21个公园正加快推进前期建设方案修改完善及报审等准备工作,长沙园林生态园、桂花公园、湘府文化园等部分公园已进场施工。

  今年底,市城管执法局将组织对参与创建的公园进行检查验收,并结合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最终差额评选出11个“人民满意公园”。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