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湖南好人榜”发布 长沙20位身边好人上榜

市媒看长沙 | 2020-10-28 09:59:3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报道,27日,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岳阳举行。165人(组)身边好人上榜2020年上半年“湖南好人榜”,长沙20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现场交流活动分为“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篇章通过依次播放人物短片、现场访谈、文艺汇演等环节,生动展示“湖南好人”的感人事迹。

  廖学、李合为、陈天锡、张文清、黄德胜5位长沙身边好人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长沙县黄兴镇石弓湾社区居民黄德胜是目前长沙县志愿者协会在册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边积极向群众宣传科普防疫知识,一边又想着法子为大家鼓劲加油,号召大家共同抗疫。

  张明香、易军两位长沙身边好人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易裕和面粉馆董事长易军,始终坚持严格挑选原材料,用诚信经营、用心服务,打造长沙人的“良心面馆”。

  舒煜鹏、鲁力、刘定宇、王凤、程蓉、黄艳、郭晓芳、程婧、鲍畅9位长沙身边好人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大队长鲁力,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放弃轮休,连续54天奋战在春运和疫情防控一线。2月29日上午,他因劳累过度导致心脏骤停,不幸因公殉职,终年42岁,用生命与青春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唐林、吴四华两位长沙身边好人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8年里,唐林8次前往西藏开展教育援助,行程17万余公里。他发起的“嘤鸣直捐”慈善活动,筹集了500余万元的善款、物资,送往湘西和西藏等地的18所学校,惠及千余名孩子。

  田文、周伟强两位长沙身边好人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16年来,望城区白沙洲街道黄田村的老村长、老党员周伟强悉心照顾帮扶村里的贫困老人,成为当地老人口口相传的孝顺“儿子”。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