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党课送进美丽屋场

市媒看长沙 | 2020-11-12 09:41:5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  长沙晚报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陈鑫)10日下午,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刘家湾美丽屋场,金灿灿的阳光洒下,70余名党员群众汇聚一堂,共享湖南省委党校送来的一场特别的“露天党课”。

  湖南省委党校“露天党课”是岳麓区区域化党建2020年度十大特色项目之一。送课下村旨在打通农村培训的“最后1米”,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名师讲课。

  讲课中,阵阵掌声传来,不少党员将椅子轻轻挪近讲台。湖南省委党校李美玲教授以“让党旗在基层治理的建设中高高飘扬”为主题,结合美丽屋场实际,对基层党员和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议,认为党组织应该带领党员群众走进产业项目、河堤防线以及卫生治理、移风易俗一线,写实“党建+乡村振兴”文章。

  目前,通过探索“屋场+网格”的治理模式,含泰社区刘家湾美丽屋场实现了支部建强、乡村美化、乡风淳化等目标,居民自行组织的“屋场暖心会”,已解决120多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