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桂园商圈建长沙首个共享式党群服务中心 楼宇白领争相打卡当“红领”

市媒看长沙 | 2020-12-04 09:35:2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4日讯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党群服务中心建在摩天大楼上,食堂、咖啡吧、健身房、会议中心一切“共享”,商圈22栋楼宇里的小公司不必费心自建这些设施,预约就能免费来健身、开会;白领党员不出门,刷手机就可上每月一次的商圈直播党课……3日,长沙首个共享式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在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成立。该区借鉴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建先进经验,将党群服务中心建在新湖南大厦19楼,为商圈内1200余名党员和楼宇白领提供跨行业、地域的共享式服务,让党建成为商圈新时尚,吸引楼宇白领争当“红领”。

  借鉴深圳经验“跟党一起创业”

  党建可以变“网红”,党建可以更年轻,党建可以驱动创新、创业,带来生产力。在腾讯总部“鹅厂”对面,一处雕塑上刻着几个醒目大字:“跟党一起创业”,让日前赴珠三角考察的开福区党政代表团眼前一亮。率先喊出这一口号的是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在高楼林立、创客云集的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这里成了当下最热的网红打卡地,提供的一系列共享式党建服务,吸引了周围28栋楼宇的创客白领时常聚集。

  松桂园商圈是长沙城北标志性商圈,云集了运达喜来登、新湖南大厦、湖南财富等22座商务楼宇,拥有1200余名党员。各大楼宇里集中了无数小公司,写字楼寸土寸金,小微企业往往没有自建食堂、大会议室这些服务设施,给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年轻白领们在工作之余也有咖啡茶歇、健身、沙龙交流等潮流生活需求。由于生活节奏快,很多楼宇企业党组织也无暇集中所有党员来上党课。而深圳湾创业广场的党建经验,为解决松桂园商圈楼宇企业痛点提供了经验范本。

  餐吧会议室健身房等都可共享

  “公司没条件开食堂,每天吃外卖吃出胃病,办公室又拥挤,会见客户都要上咖啡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张第一天,在湖南财富大厦内一家公司上班的白领陈明就来打卡,新湖南大厦的食堂、会议中心等共享服务让他很满意。

  望麓园街道工委书记陈红升介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在新湖南大厦19楼,分共享活动区和“红领”直播间两大功能区。共享活动区目前开放了共享员工餐吧,大、小会议室,咖啡茶歇间等,接下来还将开放共享健身房。商圈的楼宇白领和党员可来食堂吃放心餐,通过预约还能免费使用会议室和健身房。中心推出党员“15分钟服务圈”,周边楼宇白领和党员来中心串个门,就可享受组织关系转接、落户咨询、心理健康减压、企业招聘信息发布、经济政策咨询、微心愿发布和认领等服务。

  “上党课原来也能这么潮!”该中心的“红领”直播间3日上了第一堂商圈直播党课,在网上引起党员们刷屏热赞。首堂党课以直播沙龙形式,由街道党委、楼宇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在直播镜头前重温党史,讲创业励志故事,一个课时直播收获6.6万访问量。商圈党课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呈现,手机登录湘臸仁社工公众号,即可不出门上党课。全年共计划举行12期网络直播党课,一期一主题,一期一特色,吸引更多白领向党组织靠拢当“红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