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将新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悦读开福·幸福北城”读书活动启动

市媒看长沙 | 2020-12-11 07:57: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11日讯  长沙晚报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新年里,城北历史文化街区拟新建一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马栏山24小时图书馆将大升级,届时进门借书“刷脸”就行。10日,开福区图书馆“悦读开福·幸福北城”新年读书活动在马栏山创智园启动,一系列读书惠民活动将让即将到来的新年书香浓浓。

  《悦读开福·幸福北城》的主题视频中,一帧帧温暖的画面回放着开福区24小时图书馆书香共享的故事,拉开悦读活动序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马笑泉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建议年轻人少看手机、多读原著经典。活动中,开福区图书馆向金霞经开区、马栏山园区、中广天择以及相关信息科技企业代表捐赠业务相关书籍。

  作为“悦读开福·幸福北城”系列活动,明年1月、2月开福区将相继举办儿童故事亲子阅读、红色故事阅读月活动,邀广大读者报名参与。同时,开福区将在居民聚集的老城区选址,新建一座历史文化街区中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届时将形成“一中心七网点”的“互联网+”公共阅读圈;在青年集聚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将满足青年的阅读需求,对原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进行扩充升级,引入人工智能AI元素,实现人脸识别进门读书或借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