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鲌鱼今年实现综合产值20亿元 带动3000余农民就业

市媒看长沙 | 2020-12-17 09:38: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报道,靠着一条翘嘴鱼,望城铺就十亿元级产业路,带动数千人致富。16日,第四届中国湖南长沙·望城鲌鱼节暨“助力千亿产业 发展特色渔业”湖南特色渔业产业发展论坛在千龙湖度假区举行。

  第四届中国湖南长沙·望城鲌鱼节上,市民在选购鲌鱼加工品。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产销合作签约仪式,千龙湖投资集团旗下长沙千农惠供销合作社农产品流通有限公司与德旺悦总仓餐饮有限公司、老湘食餐饮有限公司等30多家供应商签订供销合同,金额达300多万元。

  “助力千亿产业 发展特色渔业”湖南特色渔业产业发展论坛上,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董事长陈杏华以“壮大鲌鱼养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鲌鱼养殖、品牌打造、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案例分享。据悉,望城鲌鱼被誉为“淡水鲨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富含丰富的氨基酸。2018年,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将望城鲌鱼的养殖面积扩大到1万亩以上,并建立了望城鲌鱼孵化、育种、养殖、加工、物流全产业链。长沙市和望城区供销社还主动与千龙湖联手,成立千农惠供销合作社农产品流通公司,借助供销品牌和供销系统网络优势,准备在长沙开设1000家社区门店,目前已开设30家。今年,望城鲌鱼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养殖面积达到3万亩,实现综合产值20亿元,带动农民就业超过3000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