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打造省级园区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

市媒看长沙 | 2020-12-25 09:32:4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方建忠)报道,“智慧化”自助服务厅内,8台智能设备24小时为市民服务,凭身份证即可完成营业执照的打印,还可在此查询公积金、打印社保证明、给公交卡充值……24日,湖南省级园区首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亮相雨花经开区,一网通办、全科集成的服务模式,提供“办事不出园”的贴心服务。

  雨花经开区政务自助服务厅内,功能丰富的智能设备随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  长沙晚报通讯员 方建忠 摄

  记者在园区的政务自助服务厅内看到,这里设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服务机、自助办税一体机、营业执照打印自助服务机、长沙政务自助服务机等设备,可为园区企业提供8大类60余项服务。服务厅内还配设了“码上办”专区,扫码随时查询事项办理所需的材料、流程;设置了书吧、舒适的休息区,让前来办事者可以小坐休憩。

  “不到两分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24日上午,湖南固刚科技公司的何先生来到自助服务厅,由于此前已通过网络提交了企业注册资料,服务厅内,何先生刷完身份证,按流程要求按键后,机器迅速“吐”出营业执照,让他连赞“方便”。

  雨花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政务自助服务厅内可办理商事登记、社保、税务、水电气费用查询缴纳、住房公积金查询、政务综合服务、一卡通充值等诸多事项。作为园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积极举措,今后政务自助服务厅还将根据市场经营主体和市民实际需求,引进更多便于办事的自主终端设备,同时扩大服务范围,着力推动更多24小时政务服务事项入园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