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实现农村“4类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

市媒看长沙 | 2021-01-08 11:26:1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月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艳娟 陈美华)报道 “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这个风烛残年的老倌子,住进了这么宽敞明亮的砖瓦房!”7日,在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棋松组,85岁的贫困村民姜玉泉心情不错。他笑呵呵地将邻里乡亲迎进新房子,热情地泡上一杯杯姜盐豆子茶。

  “姜玉泉由于身边没有子女照顾,加之年老体弱,此前居住的土砖旧宅年久失修,进风漏雨令人忧心。”据当地危改专干鲁敏介绍,在仔细核查老人的实际情况之后,宁乡市住建局划拨危改专项资金4万元,陈家桥村也积极筹工投劳,一个多月就建好4间砖瓦房,让老人有了一个好归宿。

  帮助贫困老人姜玉泉圆了新房梦,是宁乡市确保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宁乡市住建局了解到,宁乡市委、市政府把保障群众住房安全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户“4类对象”,截至2020年底,宁乡市完成53285户农村“4类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全覆盖、检查指导全覆盖和问题排查整改全覆盖。自2013年来,宁乡市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4203户,极大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全面落实“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工作要求,宁乡市住建局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鉴定,确保全市农村“4类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不留死角。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危改奉献爱心,针对农村“4类对象”房屋漏风漏雨的现象,宁乡本地12家爱心企业成立了“精准扶贫爱心施工队”,由爱心企业出资出力,帮助困难群众修补破损房屋,户均花费不足1000元,真正实现了“用小钱办大事、花细钱办实事”。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