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暮云新村屋场“就认这个理”微宣讲开讲

市媒看长沙 | 2021-01-11 10:50:3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天心区暮云新村屋场举行“就认这个理”微宣讲。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阳 摄

  星辰在线1月11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报道,洒满阳光的农家小院,暖意融融的炭盆炭火,从村头村尾赶来的乡亲们,开心入坐由数十张小马扎、小板凳组成的观众席,兴致勃勃地听4位天心区“百姓名嘴”讲述他们的故事和心声。

  1月8日下午,天心区暮云新村屋场“阳光小院”里,“就认这个理”天心区微宣讲以美丽乡村为宣讲台,将好故事、好声音传遍天心区乡村屋场的田间地头。

  阳光小院里

  “百姓名嘴”激情开讲

  “抗疫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新村屋场“阳光小院”的主人、“中国好人”汤俊杰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题,率先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这个土生土长的长沙伢子,其实是一位双下肢截肢的残疾人,家中多位亲人也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面对命运的重击,他却勇往直前,在众人的关爱帮扶下,靠自立自强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2020年疫情发生后,汤俊杰凭着一双义肢,当起忧心乡亲的“急先锋”,第一时间采摘自种蔬菜150余公斤、发动乡邻筹集蔬菜250余公斤、募集口罩16000余个。“8年的志愿服务路,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点贡献,我很满足。”他说,这条路,他还会继续走下去。

  “湖南省最美乡村医生”颜新艳,从为兴马洲居民守护健康、“医”路无悔的从医经历讲开来,袒露了她要一直当好岛上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不变初心。

  “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杨士泉,通过讲述多位被服务对象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的身边故事,展示了新时代雷锋志愿者们薪火相传的生动实践。

  丽发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甜,从十余载耕耘基层的生动经历,讲述了社区居民们从“进城”到“融城”的感人蜕变。

  蓝天下的乡村风景宜人,“名嘴”们的讲述“声入人心”。现场的村民在认真聆听之余,也不时为他们的坚定誓言齐声鼓掌,为他们的感人故事湿了眼眶。

  “党员小院”“板凳课堂”

  拉近理论与群众的距离

  在天心区,遍布全区的“党员小院”“板凳课堂”,拉近了理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这次活动,也是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活动的第68期。

  多年来,天心区坚持将理论宣讲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有效途径,在全区广泛组织开展“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充分结合宣讲员实际和基层需求,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精心打造精品理论视频课6个,推出主题微宣讲40余个、理论宣讲课程180余个。

  天心区创新性通过专家学者加“草根名嘴”宣讲的方式,为新思想“传好声”,让宣讲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目前,天心区依托社科理论教育服务中心的宣教资源,充分吸纳高校名师、模范榜样、文艺人才、乡土名嘴等加入天心讲师团。注重从基层一线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坚持用“小故事”来说“大道理”,请身边人来宣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来感染身边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天心区还制定并全网发布宣讲菜单,实行“菜单式选学”和“针对性宣讲”,使理论宣讲与民众需求有效对接。目前,全区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认这个理”等主题,精心组织了“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活动500余场,直接受众8万余人次,在全区掀起理论宣讲新高潮,让新思想在天心大地“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