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牵手华为共建融合创新发展生态圈,为智慧星城打好“云底座”

市媒看长沙 | 2021-01-12 10:07:4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 通讯员 周妍)报道,培育繁荣生态圈,加速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11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生态共建大会暨华为云精英服务商招募大会举行。会上,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企业库正式上线,第一批入库企业600余家,将共同打造融合创新发展的智慧城市生态,充分发挥应用场景牵引作用,为长沙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保障。

  本次大会由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指导,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主办,拓维信息、华为公司承办。会上,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生态企业库正式上线,第一批600余家入库企业中,已参与长沙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或具有较强核心能力、在生态建设中能发挥较大作用的企业有128家。

  打造融合创新发展的智慧城市生态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是企业,大量的应用场景需要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建好企业库。各个企业的核心能力不同、产品优势不同,需要系统地梳理建库,通过建库工作可以增进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了解,通过建好的企业库,可以向有建设需求的业主单位推介优质产品,也可以向有合作需求的企业单位推荐生态伙伴,从而形成智慧城市的建设合力,实现双赢。”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周娟平介绍。

  据华为湖南政企业务副总经理翁浩鹏介绍,华为目前在全球已有1.1万个战略合作伙伴,自2016年12月开始,华为成为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合作者,携手共建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推动长沙智慧城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华为长沙政务云底座已承载全市47个单位共203个应用系统,为各类政务应用系统持续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云服务,助力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并在望城打造了全国第一个基于鲲鹏体系的智慧城市体系,获“2020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大会上,华为云宣布公开招募精英服务商,汇聚智慧城市行业的生态合作伙伴,助力更多企业上云,助力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生态共建。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会长赵顺在会上发布了《国产自主知识产权安全存储系统技术研究》《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综合运行指挥调度的机制研究》等10个2020年的研究课题成果。

  据悉,长沙即将正式发布《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顶层设计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定位,构建“一脑赋能,数惠全城”的建设运行模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长沙打造成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