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发布 长沙位列第三

市媒看长沙 | 2021-01-21 09:24:1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报道,20日,由瞭望智库联合腾讯共同编写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重庆、成都、长沙等10个城市名列夜经济影响力十强。

  2020年,瞭望智库、腾讯成立课题组,在对夜经济城市进行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大数据等工具,从夜经济传播力、创新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四个维度对目标城市进行重点分析,重庆、成都、长沙、青岛、北京、西安、上海、深圳、广州、武汉10个城市从50个评价城市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0年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长沙位列第三。成都、青岛、石家庄、长沙、武汉、呼和浩特六个城市被评为夜经济创新城市。

  消费已连续六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主引擎”。在2020年各地出台的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培育夜经济”成为关键之举,成为各地撬动消费回暖的“金钥匙”。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夜间消费金额占全天的29.92%。在重庆、长沙、成都等城市,夜间消费占比已经超过50%。

  虽受疫情影响,长沙夜经济仍逆势增长。2020年7月至10月举行的长沙首届“夜星城”消费节,直接参与商家近1.3万家,营业总额达279.7亿元,同比增长20.45%。

  近年来,长沙的“夜经济”从早期夜市地摊发展为多元夜间消费市场,内容涵盖“食、游、购、娱、体、展、演”等,消费主力、在消费类型、消费期待、消费环境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长沙还出台了《长沙市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除力推“夜购”商圈外,还对“夜食”街区、“夜游”名片、“夜娱”文化、“夜行”服务以及“夜宿”品质等涉及“夜经济”方方面面的内容进行了相关部署,如规划50条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办好30处文化活动广场等。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