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冬春攻势”

市媒看长沙 | 2021-01-21 09:32:20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彬 实习生 樊玉涵)报道,非法捕捞,可能会将自己捕入“法网”甚至被判刑!19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即日起至今年3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冬春攻势”,通过重拳出击、以打促禁,持续保持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自2020年7月以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长沙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打击犯罪职能优势,结合县域警务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执法检查1000余次,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150余次,破获非法捕捞犯罪刑事案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查获非法捕捞渔获物200余公斤,收缴非法捕捞渔具1000余件。

  “通过严打严整,长沙‘一江六河’等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长沙警方在前期集中打击、面上清查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冬春攻势”,不断强化“条块协作”、突出“断链破网”,将集中力量再侦破一批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再打掉一批专业化、组织化犯罪团伙,再斩断一批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野生鱼类的黑色产业链,确保形成高压态势和执法震慑,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长沙公安将以“冬春攻势”为契机,密集开展水域巡查,并通过与市农业综合执法局、交通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加大对夜间实施非法捕捞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长沙“一江六河”水域进行非法捕捞的“大清理”,加大对“三无”船舶、地笼、拖网等非法捕捞工具的查处收缴力度,加强对全市餐饮经销商、水产品交易市场的管控和整合,以实际行动全力打好禁渔保卫战,维护全市良好的水域生态环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