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巷子口镇党员“五带头”联“五户” 水果小镇水果产业链收入超亿元

市媒看长沙 | 2021-01-22 10:46:0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赛兰 钟好)报道 宁乡市巷子口镇位于长沙最西部山区,素有“千年古镇”“状元故里”之美誉,近年来大力发展小水果产业,又赢得了“水果之乡”桂冠。记者21日在巷子口镇走访获悉,在迈向乡村振兴征程当中,该镇积极鼓励广大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做好“五带头”联“五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引领、党群联动、合力共建的生动局面。

  “党员‘五带头’包括带头爱党爱国、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振兴乡村、带头倡导文明和带头学习提升。”巷子口镇党委书记唐正告诉记者,该镇全心全力做好党员联“五户”工作:联系种植户,帮助谋划产业规划、拓宽销售渠道;联系集镇商户,帮助优化营商环境;联系社会贤达户,征求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做好引导返乡投资兴业工作;联系信访户,搞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联系贫困户,帮助解决生活生产困难,促使稳定脱贫。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该镇提出打造水果小镇、国学小镇、公益小镇、商贸小镇、通航小镇“五个小镇”的发展目标。以水果产业为例,去年全镇党员大户发展小水果种植约2000亩,所辖10个村(社区)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带动近4000人就业,帮助贫困户185户466人脱贫,吸引旅游观光近15万人次,包括水果采摘、销售运输、乡村休闲等全链条产业总收入超过1亿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