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留工送温暖 芙蓉区为外来环卫工免费体检

市媒看长沙 | 2021-02-10 10:51:4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谭海溪 肖艳梅)报道,9日,芙蓉区卫健局开展为全区非湖南籍“就地过年”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活动,为期两天的体检及健康咨询,让这些外来的环卫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在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没亮工作人员就提前到岗,做好了体检准备工作。早上7时半开始,环卫工陆续来到现场。按照体检流程,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大家进行体检。对于部分年纪大的环卫工,中心安排专人护送其至相应的科室进行检查。

  本次免费体检包含了内科外科体格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胆胰脾彩超,及女性“两癌”筛查等检查项目。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环卫工建立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并为所有参加体检的环卫工精心准备了防疫大礼包,包括口罩、洗手液、酒精及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折页等,同时耐心细致地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防疫物品,受到环卫工的一致好评。

  据悉,春节期间,芙蓉区卫健局联合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服务辖街企业、居民,为外省留长过年人员开展义诊、健康讲座、健康咨询、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礼包等活动。同时,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夜间和假日门诊,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开辟绿色转诊通道,为有需求的留长过年群众开通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紧急救治绿色通道。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