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湘潭岳塘区共推区域合作十大重点事项

市媒看长沙 | 2021-03-19 15:31:1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19日讯 据长沙晚报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李旦)报道,18日,长沙市天心区、湘潭市岳塘区共同举办2021年度联合执法暨区域合作十大重点事项现场推进活动,在启动长株潭融城禁捕执法宣传联合巡查专项行动的同时,现场发布了天心区、岳塘区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区域合作十大重点事项清单 。

  现场,7艘执法船从长沙市天心区兴马洲渡口驶出,正式开启了长株潭融城禁捕执法宣传联合巡查专项行动序幕。这既是两区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一江碧水的具体行动。记者注意到,十大重点事项除执法联动外,还涉及基础设施协同、产业发展协同、文旅互动、跨区域政务通办、人才共享、生态保护协同、绿心同护、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发展平台共建。

  作为省府驻地、省会中心城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天心区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方面频出真招、快招、实招:1月28日,天心区牵头与湘潭岳塘区召开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2月18日,天心区与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协议,开设“跨域通办”窗口;2月18日,天心区联合石峰区、岳塘区启动“稳岗送春风、温暖长株潭”三市千企万岗招聘月活动;2月25日,天心区下发《长沙市天心区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5 年)》,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具体任务;3月8日,天心区重磅出台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就如何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天心区落实落地落细进行全面部署。

  “长沙市天心区和湘潭市岳塘区在执法联动等十大重点事项的区域合作,是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的又一扎实举措,是对两区前期所开展的一系列合作的深化和进一步推进,也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长株潭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大重点事项涉及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尤其是民生事业,可以更好地惠及两地居民群众。接下来,双方将围绕这十大重点事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