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营山巷社区打造流动版“党史学习微课堂”

市媒看长沙 | 2021-03-22 13:03:1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报道, “学党史、跟党走,这样一本新颖的‘史书’让我们受益匪浅!”21日,随着一部2米高的大块头“立体书”亮相雨花区左家塘街道营山巷社区,记录党的历史和红色故事的“活动书页”前,很快站满了求知的居民,而由社区打造的流动版“党史学习微课堂”也正式亮相。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才能更加入脑入心。”营山巷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说。在现场记者看到,“立体书”高2米、长5米,以折页形式出现,正面背面均有内容,底部还配有小轮,可灵活推至楼栋前、广场上。

  忆光辉历程、学伟大思想、悟红色精神、创瞩目成就,“立体书”分为四个章节,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简明介绍,也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进行了动情诠释。与此同时,百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革命先烈的奉献故事,也图文并茂跃然“书”上,让居民们在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

  不仅有立体书给予居民精神滋养,社区的“红色主播”也一同亮相。湘粮退休一支部书记刘建生给居民动情讲述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引发了在场者的深深共鸣。

  “流动的‘党史学习微课堂’将陆续走进社区每个小区、亮相每处楼栋前,通过专家讲学、党员领学等方式,让更多人修好党史课、答好必答题。”李海燕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