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伟人游学路 听老党员讲党课

市媒看长沙 | 2021-03-26 09:57: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  长沙晚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黄碧峰 刘子安)“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经过重走伟人游学路,听老党员讲党课之后,宁乡市夏铎铺镇90后村干部周亮更加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也对新任村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在天马新村石仑关梦想广场,夏铎铺镇“百年党史·百日学”党史学习教育以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展开,该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网格支部书记、今年首批党员发展对象共320余人,齐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聆听专题党课“从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中汲取奋进力量”。

  据介绍,1917年,青年毛泽东携学友萧子升启程游学,而石仑关正是他了解民情、思考中国革命道路的第一站。在青年毛泽东曾经驻足过的老茶馆,天马新村原党总支书记廖东强回忆起扎根基层的艰苦岁月,深情的话语感染激励着年轻的心。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夏铎铺镇党委书记李锷华表示,该镇依托自身红色资源,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通过“四个一”,即支部在学习强国APP和微信群中推送“一篇党史知识”,党员做好“一本学习笔记”,联户党员办成“一批民生实事”,村(社区)讲好“一堂微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走深走实,从而让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