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策”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市媒看长沙 | 2021-04-04 07:52:2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市城区防涝排渍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长沙晚报4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4月1日起,长沙正式进入汛期。2日,长沙市城区防涝排渍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城区防涝排渍工作,做到责任上肩,严防死守;要严格落实防涝排渍网格化四级管理体制,做好重要工程防汛措施;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彻底排查度汛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长沙城区安全度汛。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是业主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以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涝排渍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市、区、街道和社区四级防涝排渍责任体系。针对市政管网、排渍泵站、桥梁涵洞、地铁等重点地段、部位、设施等进行了排查摸底,建立了防涝排渍工作台账;针对城区易涝风险点制定了“一点一策”应急预案;针对101个管涵和涵闸明确了巡查、技术、维护“三个责任人”。全市已基本完成易渍易涝点清淤改造,平均每日出动排查维护人员370人次,累计清浚管网28.42万米,清淤2513吨。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压实责任,做好防范,确保重点部位清淤疏通到位,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调配到位,排水泵站调试到位,机电设备检修到位、警示标识到位;要严防死守,措施有力,确保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到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到位,出现险情应急队伍30分钟到位;要强化保障机制、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