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果品交易量环比上涨26.53%

市媒看长沙 | 2021-04-06 07:57:13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晚报4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清明前后,虽然我省多地阴雨连连,但仍然阻挡不了消费者的水果购买热情,水果市场交易火热。根据全球农批红星水果市场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市场的果品交易量环比上涨26.53%。

  目前交易量最大水果单品为沃柑,周交易量在8000砘以上;其次是芒果,交易量环比增加24%。同时,随着气温的升高,部分果品的需求量在增加,比如西瓜、哈密瓜等瓜类水果,交易量环比涨幅均在20%以上。

  在单个果品价格方面,榴莲价格继续上涨,涨幅在5.71%,主要原因还是供需关系不平衡,导致价格上扬。芒果由于上市量大了,价格出现小幅下降,降幅为1.10%。其余水果或涨或跌,无太异常的价格波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的大连樱桃位居水果价格高位榜首,每500克可达百元,高昂的价格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但后期随着山东樱桃上市,樱桃价格有望回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