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靴”落地 长沙大王山片区文旅产业闭环形成

市媒看长沙 | 2021-04-29 10:31:3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作为湘江欢乐城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的长沙大王山朗豪酒店28日开门迎客,填补大王山高端酒店空白。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沈阔 摄影报道

  星辰在线4月29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杨嘉骐)报道,28日,在湘江西岸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大王山湘江欢乐城百米深坑南侧,一座外形酷似靴子的地标性建筑揭开其神秘面纱。当日,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六周年之际,作为湘江欢乐城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的长沙大王山朗豪酒店正式启幕,填补了大王山高端酒店空白。这标志着位于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的大王山片区游、娱、购、住、行等文旅产业闭环基本形成。

  长沙大王山朗豪酒店由湘江集团投资建设,全球领先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朗廷酒店集团运营管理,总投资约12亿元。酒店坐落于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大王山片区湘江欢乐城园区内,是朗廷酒店集团旗下在中国第15家、全球第25家酒店,也是湘江欢乐城园区内首家以超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与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一同成为片区内的地标性建筑。

  远远望去,酒店主楼的立面为曲线造型,就像一个大写的“S”,其酒店大楼外形酷似一只“雪靴”。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文旅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王山片区是推进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也是长株潭“绿心”的重要组成片区。经科学规划,大王山先后建设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恒大童世界等多个文旅产业项目,加速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迈进。同时,新区也着力解决文化旅游产业战略定位、融合发展、营销策划等重大问题,整合串联新区文化旅游资源,打破文化旅游产业孤岛,打造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的文化旅游全要素精品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

  去年7月,湖南首个世界级大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湘江欢乐城投入运营,从株洲、湘潭自驾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随着朗豪酒店的开业,以及高标准配套度假公寓、主题乐园、历史文化景区等进一步建设成熟,一个打造以文旅、智慧、通航产业为特色的山水生态城在大王山片区雏形初显,产城一体为“融城”勾勒美好前景。朗豪酒店的成功开业,填补了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高端酒店的空白,对湖南湘江新区文旅板块提质升级、长沙旅游业和商贸业档次提升意义重大。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