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交界水域执法难 长株潭联合执法织密禁渔法网

市媒看长沙 | 2021-04-30 09:51: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3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通讯员 杨梓)报道,交界水域地形复杂、原住渔民多,流窜作案带来执法难、监管难,为破解这些难题,长株潭携手放大招。28日,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召开长株潭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工作联席会议,三市农业农村、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碰头会商,就进一步完善三市联合执法、办案机制交换意见。

  当天上午,三市执法人员登上执法船艇对湘江长株潭段开展联合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行为。同时,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向两岸市民和垂钓人员普及《长江保护法》和十年禁渔相关政策法规,督促广大群众共同保护好湘江流域水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执法船艇6艘,劝导一人多杆垂钓行为30余起,收缴“三无”船舶1艘,发放《长江保护法》等各类宣传册100余份。

  记者了解到,长株潭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工作指挥部成立以来,长株潭三地携手,执法部门实现“白+黑”巡查工作常态化,坚决打击交界水域非法捕捞的违法犯罪行为。

  自3月4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各执法队伍坚持对三市交界水域进行重点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地笼、违规垂钓等违法行为。

  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三市联合执法、办案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巡逻力度,加强对“三无”船舶、备案船舶、来往货轮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确保“四清四无”工作目标。同时,加强宣传,突出以案释法,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长江保护法》及相关政策法规,全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