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长沙要火出圈

市媒看长沙 | 2021-05-01 08:14:1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 摄

  渔人码头,市民坐在江边品尝美食,烟火味十足。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星辰在线5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报道, “五一”小长假来临,长沙旅游市场再度升温,“人从众”盛况再度回归。长沙市文明办联合媒体发出倡议:请广大市民发挥主人翁精神,尽量避开市内热门景区,将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倡议一经发出,随即引发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热烈讨论。“本地人都把长沙留给你们!我宅家看你们热闹!”“让外地游客感受我们大弗兰的热情!”长沙的网红气质再现顶流特质,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酒店机票双走高

  长沙或成“五一”最“网红”城市之一

  “3天的行程已经排得满满的了,到了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茶颜悦色!”来自辽宁沈阳的胡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五一”小长假能够来长沙旅游,她在3月份的时候就早早订好了机票,还同自己的闺蜜精心制定了旅行攻略,就等着打卡网红美食,看网红景点。

  从各在线旅游平台此前公布的预订数据来看,今年“五一”机票火车票、酒店民宿的预订双双走高,其中,长沙在各城市的机票酒店预订量大幅增长中“出圈”,或成为今年“五一”最“网红”的城市之一。

  记者查阅多个网络平台发现,临近“五一”假期前几天,多个城市至长沙的机票、车票已相继售罄,长沙热门商圈的酒店价格增长200%~400%不等,虽然4日、5日价格有所下调,但评价高、地段好的酒店已经“一房难求”。

  “一个月前,就有人预订‘五一’期间的房源。”长沙市中心一家酒店的前台人员表示,尤其是五一商圈附近的酒店,不仅预订的人特别多,还都扎堆在5月1日至3日期间入住。

  旅游景区迎高峰

  “五一”门票预订量增长超三倍

  与酒店机票同样火热的,还有长沙的“网红”旅游景区。据旅游数据测算,今年“五一”假期,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将迎来有史以来的游客最高峰。为切实加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保护,提升游客获得感和舒适度,同时保障游客旅游安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已发布通知称,将严格执行预约入园措施。此外,橘子洲景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尽管今年“五一”橘子洲不会燃放烟花,但预计游客量仍会很大。“我们正在制定导流、分流方案,确保景区秩序和游客安全。”

  放眼长沙的一些热门展馆,多个新兴“网红打卡地”或许又要大排长队。以湖南省博物馆为例,记者通过“湖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发现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门票已经全部约满。而出现这种情况的不仅是省博物馆,像长沙音乐厅、李自健美术馆等其他场馆也异常火爆。“本来想着提前几天预约总会有票,没想到这也太火了”,一位外地的游客向记者感慨道。

  记者从美团获悉,截至目前,“五一”假期门票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三倍以上。

  作为“网红城市”,长沙最受95后、00后消费者青睐。“长沙是网红城市,旅游景点多,茶颜悦色、文和友这些品牌对年轻人吸引力也很大。”眼看最近几年来长沙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市民李女士说,她感觉挺自豪。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