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五一”,我们守护

市媒看长沙 | 2021-05-02 07:57:5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吴鑫矾 周辉霞 通讯员 刘彬 陈怿熹)“五一”假期开启,网红长沙游人如织,长沙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守护星城平安幸福。

  据悉,长沙公安在假期全警动员,启动二级勤务模式,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人流密集场所安保、道路交通保安保畅等工作。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长沙公安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以全市44个快警平台为依托,实施公安武警联巡、联防、联勤、联控,并严格落实派出所“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工作机制,在处警之余,加强辖区的巡逻防控工作。同时,市公安局还抽调100名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巡逻工作,切实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网红打卡点以及治安复杂、案件高发、防范薄弱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做到处处见警灯,随处见警察。

  “五一”假期,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10个巡查组采用错时执法、科技执法、明察暗访等方式在五一商圈、东塘商圈、岳麓山周边、省博物馆周边及各大客运站场等人流密集地开展执法检查,全力维护假日期间长沙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进行整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检力度,重点整治出租车拒载、挑客、拼客、绕行、宰客、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不主动出具发票等行为,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安全便捷有序的乘车环境。如果发现非法营运、出租汽车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12345投诉。

  网红长沙在“五一”假期第一天迎来消费热潮。记者从长沙市食安办了解到,千余名市场监管人员放弃假日休息,走进旅游景区、农村聚餐场所、商业中心等地方,守护节日消费安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