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我在村头公交站等你

市媒看长沙 | 2021-05-07 09:07: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7日讯  长沙晚报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望城区‘村村通’公交线路全面开通!”6日下午,在长沙市望城区茶亭公交首末站,随着望城区委书记付旭明的宣布,14台崭新的公交车陆续发车,九峰村、大龙村、龙唐村等10个行政村首次迎来公交车。至此,望城区共计开通79条线路,覆盖了全域142个行政村(社区),全面实现了村村通公交,这也是望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望城区从线网布局、运力配置及农村道路改造等方面着手,采取“大小结合”+政府补贴的运营模式,制定了“村村通公交”实施方案。

  2017年,望城区全面实现乡镇公交全覆盖,2020年再次开通W190、W205线路,解决盘龙岭村、湛水村等5个行政村的公交出行问题。在此基础上,本次“村村通公交”民生实事工程,新增或调整W192、W193等线路7条,调整后79条公交线路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社区),形成以城市公交为主体,城乡公交为补充,通村公交为延伸的无缝对接局面,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

  望城区公交线路均采取城乡统一票价,实行IC卡7折、学生卡半价、爱心卡免费等优惠措施,票价比原客运班线票价整体下降60%至70%,彻底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家门口有了公交车,出行方便又实惠了!”茶亭镇谭家园村75岁村民吴伯平高兴地表示,以前他出门只能搭班车,车次少不说,每次到汽车北站都要花12元,“如今坐两趟公交车就到了。”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修一条路,通一条线(公交),兴一处产业。”望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表示,“村村通公交”不仅解决了农村地区百姓出行难问题,更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