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91.13 较全国平均水平高6.58

市媒看长沙 | 2021-05-10 11:38:2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5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报道 质量竞争能力较强,经济发展后劲足。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长沙市去年质量改革创新成效斐然,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91.13,较全国平均水平高6.58,在湖南省对各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排名中名列第一。

  质量竞争力指数是按照特定的数学方法生成的,用于反映质量竞争力整体水平的动态性经济技术指标,包括“质量水平”和“发展能力”两个指标。“质量水平”反映质量发展的当前状况,“发展能力”则是反映质量发展的持续能力。去年,长沙市的质量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5.17%,工程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率、新开工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质量抽查合格率均达100%,获批全国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4.4%,26个国、省控监测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持续保持100%。

  质量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的前提,是质量技术支撑的夯实。去年,长沙市以标准建设推动质量发展,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地方标准504项,占全省73%,获批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2个,新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0项,完成极端量、在线量等测量方法开发258项,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换版,有效认证证书达24191张。

  质量筑就品牌,品牌赢得市场。长沙市10家组织和2名个人获评第二届长沙市市长质量奖及提名奖,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增至11家,新增“两品一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60个,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数达15件。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