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加码”社会救助兜底困难家庭 6641户困难家庭得到全方位帮扶

市媒看长沙 | 2021-05-11 10:15: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5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通讯员 林玉香 )日前,宁乡市菁华铺乡胡强辉的扶贫明白卡上,如期收到了4月份一家四口3275元的低保金、480元的残疾人两项补贴、850元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以及第一季度600元的一户多残补助。据悉,自2020年12月1日始,宁乡市城乡低保标准由650元/月提高到750元/月,截至今年5月,宁乡全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0342户19204人,已实现应保尽保,农村低保月人均救助水平达418.91元,其中社会救助兜底保障6641户11346人,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胡强辉和妻子同为精神二级残疾,长住精神病医院治疗,一儿一女分别就读小学和大学。2014年,宁乡市民政局联合市扶贫部门认定胡强辉一家为兜底保障对象,该户除了每月享受低保和残疾补贴外,危房改造、医疗救助、代缴城乡医保及养老保险、扶贫特惠保、教育助学等各类惠民政策悉数覆盖。粗略统计,近几年该户各类救助、代缴、报销款项合计有13万多元。“没有政府的精准扶贫和兜底救助,胡强辉一家哪能有现在的好日子!”胡强辉的邻居感慨道。

  在近日举行的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宁乡市民政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宁乡市民政局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困难群体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全力保障困难对象基本生活,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