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医保大门,扩大受惠人群

市媒看长沙 | 2021-05-14 09:41:5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14日讯 长沙晚报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陈伟大)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防止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保障。5月1日起,国务院发布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施行。为了让群众知晓《条例》,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的力度,宁乡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并启动“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欺诈骗保行为,可以拨打宁乡市医保局电话进行举报,最高可奖励10万元。

  记者从宁乡市医保局获悉,为确保医保基金监管扎实到位,此前该局创新引入第三方监管服务,对529个问题作出处理,追回或拒付违规金额约1200万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宁乡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出87751.3万元,报销享受待遇达54.8万人次。其中,为农村困难群众办理“一站式”结算4.9万人次,医保报销22376.9万元,报销比例达90.7%。

  “医保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狠抓医保精细化管理。”宁乡市医保局局长张超明表示,该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系列惠民医保政策,稳妥推进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及配套改革,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平稳,扎实构建“六重保障”,有效降低群众医疗费用和医保基金的负担,农村困难群众就医负担更是大幅减轻。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今年发布的表彰决定,张超明荣获“全国医疗保障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