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十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36.6亿元

市媒看长沙 | 2021-07-20 11:12: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十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36.6亿元

  占年度计划的65.7%,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

  星辰在线7月2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山河智能工业城三期项目开工建设,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建设全面铺开且进展顺利,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1.1期、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一期竣工交付……今年上半年,长沙“五个十大”中十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一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记者19日从市发改委获悉,长沙十大产业项目今年预估投资207.9亿元,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3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7%,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

  产业兴则经济兴!今年以来,长沙紧盯振兴实体经济,强化重大产业项目的战略性、支撑性、带动性,加快产业兴长、产业强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重点抓好十大产业项目,其中包括三一智联重卡零部件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汇智新城科技园(中联智慧产业城二期)、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宁乡生产基地、蓝思科技视窗触控玻璃面板生产项目、格力冰洗生产基地等。

  “今年我们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抬高坐标,创新实干,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压实责任,狠抓协调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半年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下一步将按照‘不断夯实产业这个根基,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要求,以及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5轮34场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共有564个新建项目实现开工,其中158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

  3月1日,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成为全省重大项目开工主会场。目前,该产业园已与利亚德光电、宝新创、华秋电子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6月23日,总投资160亿元的湖南三安半导体基地一期项目投产,将打造国内首条、全球第三条碳化硅垂直整合产业链,可月产3万片6英寸碳化硅晶圆。

  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兴旺科技、芒果总部、中广天择等产业项目已实现全面封顶,预计年内将逐步投入使用;马栏山公园、西龙路道路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将部分完成。

  在长沙经开区,三一智联重卡零部件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A地块1号厂房已投产、2号厂房正在抓紧调试设备并已实现部分投产,B地块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钢围护结构施工,预计今年10月投产。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长沙坚持围绕“三智一芯”精准发力,围绕产业链建设持续深耕,通过高位推进、高频调度、高压督导等措施,促进产业项目的规划储备、签约履约、开工落地和竣工达产,按下产业项目发展的“快进键”,形成产业项目建设“加速度”。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