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高新区:不遗余力助推园区企业上市

市媒看长沙 | 2021-07-22 12:37:1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郑旗

  朱泽寰 陈铭 丁雨典

  作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金融服务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八个站点,21日上午举行的宁乡高新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金融服务大行动一改往日的模式,除了有保留节目——金融服务进园区外,新增了金融创新服务“三高四新”专题讲座模块。

  专题讲座环节,来自湖南省证监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为园区企业讲解了新三板及精选层挂牌的相关政策、辅导验收等流程,宣传新三板挂牌具体操作及相关改革等相关政策。

  活动流程的调整和讲座环节的新增,凸显了宁乡高新区对于金融赋能园区企业发展工作的重视。近年来,宁乡高新区着力把融产互助、资本互通作为项目建设和培育园区创新生态系统的重要工作来抓,把推进园区企业上市作为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有力促进了园区企业上市进程。

  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介绍,园区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充足,在今年全市的拟上市企业申报中,宁乡高新区上报了16家后备企业,初步构建了“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宁乡高新区成功助推华民股份登陆创业板;同时,培育了族兴新材和万鑫精工两家企业在湖南省证监局接受辅导报备。

  为了支持园区企业积极向资本市场借力借势,宁乡高新区将推进企业上市纳入园区经济发展战略,通过强化领导机制、加强梯次培育、落实奖补政策以及提升服务质量,多措并举鼓励企业上市,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我们必须认清优势、找准短板、积极作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全面支持企业上市。”郑旗表示,未来将做到进一步浓厚氛围,提振上市信心;进一步集聚资源,提高上市能力;进一步加强培训,加快上市步伐;进一步创新举措,形成多方合力,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我们一定会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为加快园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