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调研工作

市媒看长沙 | 2021-07-28 11:20:1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育人效果(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

  长沙启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调研工作

  星辰在线7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27日,市文明办联合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赴望城区、宁乡市开展关于落实《湖南省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方案》专题调研暨2021年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专项验收工作。

  当日,调研组先后前往宁乡市农耕文化博物馆、宁乡市玉潭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小学、周南望城学校,就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活动开展、队伍建设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四所乡村少年宫的建设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因地制宜利用好历史文化对未成年人的教育熏陶作用,打造有劳动教育特色的乡村少年宫;要建立健全学生家长反馈机制,促进少年宫在形式和内容上的优化升级;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少年宫服务水平和育人效果。根据安排,调研组近期将对全市各区县(市)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进行集中走访和密集调研。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