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上半年GDP逾900亿元

市媒看长沙 | 2021-07-28 11:23:2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7月2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宁霞 通讯员 宋彬彬)27日,长沙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经初步核算,上半年,长沙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6.7亿元,同比增长11.8%。

  据悉,上半年,长沙县经济运行情况稳中向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大方面:农业生产总体平稳,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8.3%,两年平均增长5.5%;工业生产稳定恢复,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505亿元,增长18%;服务业回暖明显,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1—5月,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100. 8亿元,同比增长437%;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3亿元,增长26%;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9%,两年平均增长7.7%。

  今年以来,长沙县全县上下朝着“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在探索新路径上求突破,在树样板、做标杆上做文章,在强化产业支撑和人才建设上下功夫。一幅产业生新貌、企业有活力、干部有闯劲、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壮丽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