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市媒看长沙 | 2021-07-29 12:22:0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上半年出口贸易增长逾8成

  星辰在线7月2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 斌 通讯员 廖 沛)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刚刚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特别是进出口贸易预计完成12.08亿美元,同比增长达86.87%。

  自去年4月浏阳经开区与原浏阳高新区融合发展以来,园区聚焦“三主两特三链”产业格局,对标高质量、深耕产业链,致力打造产业链全、创新力强、开放度高的现代实力园区,以浏阳市0.76%的土地贡献了浏阳市50%以上的税收收入。今年1至6月,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7.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2.8亿元,同比增长23.4%,实现税收36.79亿元,同比增长43.7%。

  6月,带着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的“主场”优势,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率先全省出台了《创建“五好”园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争创“五好”园区画出了具体路径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