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长沙商标申请量占全省45%

市媒看长沙 | 2021-08-02 12:28: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8月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商标是传统知识产权保护对象之一。从商标的申请量等数据,可以反映出区域经济活跃的情况。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从全省上半年商标申请注册情况来看,长沙市的商标申请量占到全省的45%,凸显出长沙推进品牌建设、活跃实体经济的成效。

  商标的申请量反映的是市场主体商标意识的增强,以及对商标注册需求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商标申请量为12.7万件,同比增长15.75%。其中,长沙市以5.8万件的申请量排名第一。岳阳市以8085件的申请量排第二,紧随其后的是邵阳市,为7914件。

  市场主体有效商标拥有量也是衡量整体经济发展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从有效商标注册量看,上半年,湖南省有效商标注册量为79.8万件,同比增长25.39%。其中,长沙市的有效商标注册量是36.28万件,邵阳市有5.07万件,岳阳市有4.67万件。

  今年来,长沙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长沙文和友”状告“纹和友龙虾馆”商标侵权胜诉、网红奶茶“茶颜悦色”被诉商标侵权案、恶意注册李文亮商标被驳回等行政处罚案件,有效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上半年,长沙市共办理商标行政处罚案件106起、专利违法案件257件,有力促进了长沙营商环境建设。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