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六大主题展区等你来“嗨”

市媒看长沙 | 2021-09-13 14:44:4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张宇)VR体感体验、观看航空模型展,还有20多台套科技展品互动。记者从长沙市科协获悉,2021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将于9月16日在砂之船奥莱举行,现场设置6大主题展区、10多个体验区,邀请高新技术企业、科普场馆、创客团队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和成果展示、创客体验活动、回望百年路3D互动展、科普直播间线上活动等。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长沙主场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回望百年路,科技成果3D互动展”,通过3D打印和开源技术立体化呈现主要事件;谣言终结区,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通过现场实验揭示伪科学;“好奇之旅”科普体验互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情景式主题探究实验、VR体感体验、航空模型展、科普大篷车展品体验等活动;“科创中国,助力星城”成果展示区,则展示人和未来生物科技、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天仪研究院等高新技术企业前沿科研成果,领略“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

  记者了解到,主场活动将拉开全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大幕,9月中下旬,多部门联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参与,全市将组织80多场丰富多彩、别致新颖的主题科普活动。在教育“双减”背景下,市民朋友不妨带上家人、小孩来一场快乐有趣的“科普之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