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市夜经济活跃度排名全国第三

市媒看长沙 | 2021-09-17 10:53:0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9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 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报道 16日,2021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在长沙举行。峰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友好城市、行业精英代表等共800余人与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副市长刘拥兵出席。

  夜间经济对于拉动消费、丰富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拉升第三产业、刺激消费市场的新引擎。峰会上,30余个城市代表和企业、专家代表围绕“夜经济政策、城市夜经济发展规划、投融资、新消费、品牌经营”等议题展开讨论共谋发展。2020年,长沙城市夜经济活跃度全国排名第三,入选“最吸引年轻人生活的十大城市”,上榜“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本次峰会还首次启动《城市夜间经济发展评价指南》团体标准工作,将为城市夜间经济发展提供标准性技术支撑。

  刘拥兵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不断加大顶层设计。通过整合夜间消费资源,挖掘夜间消费动能,升级夜间消费场景,形成了“食、游、购、娱、体、展、演”夜经济新业态格局。希望通过夜经济峰会,让更多人了解长沙、融入长沙、扎根长沙,感受星城长沙的风土人情,体验网红长沙的独特魅力,共享活力长沙的发展机遇。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