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发布长沙夜经济生活大数据报告

市媒看长沙 | 2021-09-18 11:57: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参与发布长沙夜经济生活大数据报告

  湖南移动多项技术应用亮相世界计算大会

  星辰在线9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通讯员 王诗韵)17日,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契合本次展会“计算创新与数字赋能"的主题,湖南移动的多项技术成果与应用产品在大会专题展中亮相。

  参与发布长沙夜经济生活大数据报告、为长沙市及各区县提供人口与经济报告、汛期发布气象预警信息3000余万条……展区里,工作人员正在为观众进行讲解演示。记者发现,展位主屏幕上展示着“湖南移动政企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基于湖南移动用户数据总量大、数据内容真实、数据连续性强、数据维度多等特点,在为政府开展经济、人口、交通方面决策、基于人口分析的动态城市应急安防管理、灾害及突发事件预警、电信反诈骗、疫情防控、党政宣传等诸多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

  随着全国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发展的推动,云计算已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展区内,湖南移动云平台也随之亮相。该平台利用“5G+云+AI”,在政务应用、疫情防控、城市治理、工业能源、医疗教育、媒体金融、交通文旅以及互联网等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移动云”携手咪咕视频,助力东京奥运会实现了“云上奥运”,明年的北京冬奥会,也将由移动云来承载。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湖南移动充分发挥“5G+大数据+云计算”优势,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在5G服务工业、农业、旅游、制造业等方面打造了一批5G应用创新典范,未来也将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推进湖南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