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等七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媒看长沙 | 2021-09-18 12:01:1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等七大项目集中开工

  长沙高新区1-8月新开工项目31个,完成全年目标的89%

  星辰在线9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 通讯员 何清隆)17日上午,长沙高新区“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项目现场机器轰鸣,热闹非凡,七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此举行。同时,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直通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大会开幕式上呈现了集中开工的盛况。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256亿元,包括: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项目、光环新网长沙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中国(长沙)中电软件园二期扩大项目、万兴科技全球运营总部、中聚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迪迈智能化矿山科技产业园、麓谷智造园项目。其中的“重头戏”长沙智谷项目总投资180亿元、总用地913亩,全部建成将吸引20家龙头企业、50家总部企业、1500家中小企业和8万人入驻发展,将打造成为“产城融合、智慧低碳、生态友好、青年向往、宜居宜业”的计算之城、科创之都。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立夫表示,数字经济是长沙高新区产业发展的亮点,为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长沙高新区谋划了“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项目。开工之后,长沙高新区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并同步开展运营招商。“我们将力争在两到三年内实现千亿产值。”郭立夫说。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共铺排购地项目95个,其中计划开工35个、竣工25个。1-8月,新开工项目31个,完成全年目标的89%;新竣工项目21个,完成全年目标的84%。

  光环新网长沙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也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光环新网总经理汝书伟认为,近年来湖南数字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在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领域,湖南的发展增速都处于全国前列。“因此,我们十分看好湖南长沙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景。”光环新网长沙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可提供约1.6万个数据中心机柜、32万台服务器的服务能力。“光环新网长沙绿色云计算中心是我们中部地区的第一个基地,我们将把这个云计算中心打造成为长沙市规模最大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助力长沙乃至湖南的数字经济发展。”汝书伟如是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