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长沙2家企业入围

市媒看长沙 | 2021-09-21 09:26:5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对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共117家企业进行公示。此次共有8家湖南企业入围,其中长沙2家,分别为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浏阳经开区的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评审,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消费需求旺盛、对产业链供应链有重要影响的工业产品领域,遴选了一批绿色设计基础好、创新能力强、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要求企业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建立完善的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拥有自主知名品牌,且具有明显的行业或区域特色,有较强的代表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

  其中,山河智能聚焦装备制造业,在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大领域全面发展,公司现为国内地下工程装备龙头企业之一,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全球支线飞机租赁企业3强。在强化“绿色制造”理念的工业发展背景下,多年来,山河智能始终保持敏锐的市场触觉,将“绿色、环保、健康”概念融入到产品研发过程中,不断创新技术,在产品设计、制造、使用等各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环境污染小,资源利用率高,能源消耗低。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主要为数控磨床、数控研磨抛光机和智能装备系列产品,目前在精密高效磨削抛光技术领域及数控装备、智能装备技术领域已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拥有湖南省数控精密磨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及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多年自主创新与技术积累,主导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