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优质培训项目可互认

市媒看长沙 | 2021-09-24 11:05: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株潭优质培训项目可互认(连城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特别报道)

  三市将“牵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

  星辰在线9月24日讯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刘源)23日,长株潭职业技能培训合作签约暨企业职工培训座谈会在长沙举行。长株潭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开展优质培训项目(机构)互认、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共享共建职业技能培训师资队伍等合作内容,并对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和学校交流机制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长沙市人社局职建处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企业职工培训工作基本情况及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计划。会议还邀请《数字化管理师》国家标准项目组负责人,对人社部《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工作方案》及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有关情况进行了专业讲解。

  当天,由长沙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主办的首期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拉开了长株潭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序幕。培训特邀阿里巴巴数字化管理师领域的专家为学员讲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管理以及数字化项目管理等内容。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化管理师作为一个新兴职业,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提供了人力资源管理保障,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数字化、在线化。本次数字化管理师培训,就培训学员来说,可以让他们拥有新的职业技能,形成复合型人才竞争实力,拥有良好的就业和薪资前景;就企业而言,可以激发他们在组织层面的进化,全面实现人、财、物、事的数字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就社会价值来看,可以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进而提升企业乃至社会效能。

  据悉,“十四五”期间,长株潭三地将加大新职业工种的技能培训力度,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培养新型技能人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