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启动对外供能

市媒看长沙 | 2021-09-24 11:27: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启动对外供能

  全部建成后相当于植树417万棵

  星辰在线9月24日讯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彭一冲)近日,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正式启动对外供能,这标志着作为“近零碳试点示范园区”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进入集中供能模式。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区域能源项目是全省目前唯一的浅层地热应用特色园区项目。园区规划有南北有两座能源站,由长沙城发集团旗下城发能源运营管理。

  此次启动供能的是马栏山北区能源站,可为园区北部16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集中供能服务。正在规划建设的南区能源站位于东二环南侧绿化带地下空间,运营后可为园区南部24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集中供能服务。

  马栏山区域能源项目内的两座能源站,浅层地热能利用占比高达59%,与采用传统能源相比,综合节能率达27%,年节约标准煤耗量6017吨,减排效果显著。据测算,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4849吨、二氧化硫447吨、氮氧化物223吨、烟尘4051吨。据测算,一棵树一年光合作用吸收的二氧化碳是18.3公斤,马栏山智慧能源中心一期一年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就相当于81万余棵树一年的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的总量。如果马栏山区域能源项目全部建设规划达成,相当于多为地球植树417万棵。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