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将添两所学校

市媒看长沙 | 2021-10-11 11:25: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将添两所学校

  中小学各一所,提供学位2600余个

  星辰在线10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舒文 通讯员 陶泽恩)总投资2.7亿元,规划班级54个,可容纳2600余名学生……9日,记者从开福区教育局获悉,由长沙城投城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朝阳小学(暂名)和朝阳中学(暂名)已经进入施工阶段。朝阳小学有望2022年9月投入使用,朝阳中学有望2023年投入使用。

  建设项目位于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用地东南邻金马路,西南靠金鹰路,西北邻支四路,朝阳小学与朝阳中学地块隔向阳路而望。其中,朝阳小学占地28.193亩,规划有综合楼和教学楼,绿地率为37.73%,规划18个班,可容纳810人。朝阳中学占地64.2亩,规划有体艺综合楼、教学综合楼、门卫、行政办公楼以及主席台,绿地率为35.38%,规划36个班,可容纳1800人。

  近年来,开福区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批人才涌入,尤其是在马栏山片区,自2017年12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挂牌成立以来,吸引了诸多企业和人才“上山”。企业的入驻,人才的汇聚,加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未来我们将引入优质品牌学校合作办学,将其打造成高标准、高起点的现代化学校,更好地服务马栏山片区的发展。”开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断强化政策支持,使开福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