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将赴沪举行中高端人才交流会

市媒看长沙 | 2021-10-12 17:08:4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作为长沙“三金”片区之一,金霞新城的蓬勃发展需要大量中高端人才的支撑。 通讯员 李双妍 供图

  星辰在线10月12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报道,到公园般的马栏山干事创业,拿比肩上海的薪资,花沪上1/5的房价轻松买房安家,这份工作值不值?11日,开福区向长三角经济圈人才发出邀约,共赴17日、18日该区重点产业集群中高端人才上海交流会。届时,麒麟软件湖南总部等30家重点产业头部企业将参会,并开出最高60万元年薪揽才。值得一提的是,开福区将给予特别的人才优惠政策,从此次招聘的人才中认定60名中初级骨干人才。

  长沙已连续20年举办“沪洽周”和“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今年长沙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更是引起沪上资本和产业大佬的追捧,两个城市的经济文化和人才交流日益紧密。和上海一样,开福区也拥有通江达海的对外开放区位和产业优势,以马栏山和金霞经开区为代表的视频文创、智能制造现代物流以及高端服务(软件信息)四大支柱产业在上海都对应有丰富的人才资源。

  与此同时,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生活成本高企,对企业和人才造成挤出效应。根据最新统计,长沙新房均价9976元,相当于上海的1/5。加上新一线“网红城市”的宜居魅力,长沙和开福区有足够的理由吸引上海乃至长三角经济圈人才来干事创业。

  17日、18日两场人才交流会分别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社招和金霞经开区上海同济大学校招。届时,广电湘军旗下的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芒果动听和快乐购、飞腾信息、麒麟软件、马栏山聚恒数字科技等重点产业头部企业携700余岗位揽才沪上,技术研发岗位最高开出60万元年薪。

  开福区还将在本次招聘会招得的人才中认定60名中初级骨干人才,本科学历的可按初级人才择优认定;特别优秀的本科生且从业三年以上的或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的可按中级人才择优认定。中初级人才认定名额统筹分配至各企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