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用画笔添美乡村 九色鹿孙悟空大熊猫齐聚浏阳市洞阳北园村

市媒看长沙 | 2021-10-12 17:14:4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一幅作品完成,大家开心地留影。长沙晚报通讯员 钱越洋 摄

  星辰在线10月12日讯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若菲 全媒体记者 岳霞)报道,九色鹿在墙上欢快地“奔跑”,孙悟空呼出筋斗云,正准备“大闹天宫”,憨态可掬的熊猫在和你“打招呼”,大鱼在肆意“遨游”……在浏阳市洞阳镇北园村,每一个农家小院的院墙上都能找到栩栩如生的动漫形象,吸引了不少动漫爱好者前来打卡。近日北园村的这一华丽转变,源自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群伢子妹子。

  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屋场、建设宜居幸福乡村,这学期开始,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艺术系2020级美术专业的16名老师、39名学生到北园村,经过12天的“改造”,合作完成了10面高墙、22面矮墙的墙绘。每一幅作品都取材于著名的中国漫画,这些有影响力的中国动漫形象,自带浓厚的文化底蕴。参与活动的尹明飞老师说:“烈日炎炎下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这里焕然一新,我的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希望我们策划制作的中国动漫墙绘不仅能吸引游客、助力乡村振兴,还能助这里增添文化活力、树立文化自信。”

  一墙一主题,一墙一特色,一墙一文化,村子到处充满了明快的色彩,一个普通的村庄瞬间“生动”了起来。据了解,洞阳镇是长沙幼专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单位,自承担任务以来,长沙幼专利用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致力促进洞阳镇科技文化、产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下一步,长沙幼专将进一步依托自身人才、专业和资源等优势,在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乡村教育等方面为洞阳镇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