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达人剖析“城市超级大脑”

市媒看长沙 | 2021-10-13 11:33: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20支参赛队伍逐一亮相。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攀 摄

  星辰在线10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攀)12日,一场高手云集、数据云集、算法云集的“智慧”碰撞在长沙拉开帷幕, 2021长沙市数据比武大赛启幕,赛事将持续至10月26日。

  2019年,长沙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WeCity未来城市”首个项目正式落地,共同打造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内核和大数据发展的引擎——“长沙城市超级大脑”。经过两年的建设,“长沙城市超级大脑”初步建成运行,向全市发布智能中枢能力清单187项,联通全市各级政务部门信息系统356个,汇聚各领域数据131.7亿条,在服务科学决策、推进数据融合共享、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助力数字化抗疫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脑赋能、数惠全城”的智慧城市建设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经过多轮筛选,此次共有近20支队伍70余名选手成功晋级最终比拼,各参赛队伍将基于“长沙城市超级大脑”已有能力和工具,分别在“城市超脑大体检” “安全体系大测评”“分析挖掘来PK”三个赛道展开比拼。比赛将决出最佳问题剖析奖、最佳创意方案、最佳安防奖等6项大奖,在大赛中表现优秀的企业、团队将被纳入“数字星城生态共建联盟”,拥有更多参与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的机会。

  “对于此次赛事的相关成果,我们会推动其广泛运用于长株潭都市圈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中,助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再提速。”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娟平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推动‘长沙城市超级大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助推领域各行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长沙市民创造无处不在、优质普惠的数字生活新图景,推动长沙数字经济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