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个智能标志守护长株潭生态绿心

市媒看长沙 | 2021-10-14 17:08:0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对接“天眼”实时监测

  1031个智能标志守护长株潭生态绿心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 通讯员 雷帆 王强)13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由省第二测绘院承担的“生态绿心保护标志设置规划及智能化改造”项目已全面完成,共设置保护标志1031个,其中两面立柱19个、界牌124个、界桩888个,并接入智能管理系统,今后将对接“天眼”进行实时监测,促进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的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

  1031个保护标志不仅统一了式样、大小、编号等,还统一装载了芯片。“装上芯片,保护标志变智能,可以自动上报自身位置,出现撞击、倾斜、盗取、无网无电等情况时,也可以发出警示。”省第二测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标志都已安装智能定位预警装置,并接入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标志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对接绿心地区‘天眼’监控,实现了导航追踪和实时监测,可自动上报自身位置。”

  两面立柱则设立在绿心禁开区和限开区边界与高速公路、城际干线交界处等醒目位置;界牌设立在绿心禁开区和限开区边界与国道、省道、城市主次干道交界处等醒目位置,以宣传宣示作用为主;界桩设立在绿心禁开区和限开区边界与县道、乡道、村道及岸线等交界处醒目位置,主要是区分禁开区与限开区的边界。

  记者了解到,绿心保护标志智能管理系统融合了卫星遥感、物联网传输等多项先进技术,是国内多维智能标志的首创,同时该保护标志还将给其它行业领域,如不可移动文物、基本农田、水利设施和自然保护区等标志设置提供借鉴案例。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